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我的基佬室友

☆江澄视角

☆双杰友情向,含有忘羡和曦澄的糖渣

☆大学室友设定,羡羡叽叽江澄都是研一,蓝大研二

★是江澄跟羡羡住一间宿舍!不是叽叽!


要是他俩住一块还不得把宿舍楼拆了……

可配合【魔道】我的直男室友食用。

=========================

01


江澄正在东门一家麻辣烫门口排队。

这家麻辣烫的口味是M大学生公认最好吃的,价钱公道,分量又足,因此每天生意都红火的很,从午饭火到夜宵。当下正是饭点,店里座无虚席,门口等着打包的人都快排到马路对面了。

江澄点了菜,站到队尾,等着老板娘叫号。他感觉无聊得紧,便拿出手机刷起了微博。

结果刚打开手机屏幕,就弹出了一条消息。是魏无羡发来的。

魏无羡:“你在哪?”

江澄:“自习室。”

一秒不到,魏无羡电话就打过来了。

江澄习惯性按了接听键,顿时心中大呼不妙。


果然,电话一通,就听见魏无羡不怀好意的声音:“你不是在自习室吗?怎么还敢接电话。”

江澄故意停顿了几秒才说话:“我来门口了,你有什么事,快说。”

魏无羡:“帮我带一份麻辣烫呗。”

江澄:“……我在自习室,中午去食堂吃。”

魏无羡:“哈哈哈,那行,你去食堂吃完帮我带一份,反正顺路。”

江澄:“你想的美。自己点外卖吧!”

魏无羡:“点外卖不是要配送费嘛,你就顺便帮我打包一份呗!昨晚通宵打本,刚睡醒,饿得头晕,我的生命安全可是全指望你了,你要不管我,那我只能饿死在宿舍了。”

江澄垂死挣扎:“快考试了,我书还没看完,今天中午不回去了,你爱饿死就饿死,我晚上再帮你收尸。”


结果恰好这时,老板娘响亮的声音传了出来:“58号!你的这份加什么粉面啊?”

电话那头好像传来了魏无羡捂着嘴发出的笑声。他笑完了,才说道:“菜你看着点吧,变态辣,多放麻椒。”

说完就切断了通话。


江澄“啧”了一声,然后喊道:“阿姨!58号再加一份一样的!变态辣!”

老板娘忙得满头大汗,伸着头喊回来:“等会再给你做,按号排队!”

江澄:“……”

江澄:“……妈的,死基佬。”




02


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拿到了两份麻辣烫。

大夏天的,校道中间没有绿化的一块地面被晒得滚烫,江澄提着两个打包盒走在上面,感觉鞋底都要被粘在柏油路上了。

这时,电话又响了。

江澄骂骂咧咧地将两只塑料袋放在一只手里提着,另一只手摸出了裤袋里的手机。阳光太强,看不清屏幕,他摸索着按下了接听键,对着话筒怒道:“你他妈有完没完!”

对面的人好像被他吓了一跳,极短促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问道:“请问……你现在不方便吗?”

是蓝曦臣。


江澄马上压下火气,解释道:“师兄,不好意思,刚才没看清来电显示,有什么事吗?”

蓝曦臣:“没什么要紧的事。你们快考试了吧,我这里有一些去年的资料,你要不要拿去看看?”

江澄大喜过望。因为蓝曦臣可是研二有名的学霸,如果能借到有他笔记的资料,那复习起来可就事半功倍了。

江澄马上答道:“那真是要谢谢了,我什么时候能找你拿?”

不料蓝曦臣说:“现在就可以,我在教学楼一楼楼梯口等你。”

江澄看看手中的饭盒,又计算了一下教学楼的距离,为难道:“现在……可能不太行,要不然下午吧,你什么时候有空,给我打电话,我去找你。”

蓝曦臣:“好。”

然后对面就沉默了,江澄又凑在听筒前听了一会,确认蓝曦臣没有什么要说的了,才挂了电话。


刚好走到宿舍门口,江澄提起一脚,直接踢开了房门。

M大研究生宿舍都是双人间,上床下桌,有空调有暖气,虽然小了点,但条件还是不错的。

屋里比外面气温低了好几度,空调的冷风正吹在江澄几乎湿透的T恤上,激得他打了个冷战,口中道了声“爽”。

魏无羡见他回来,一个轱辘从被窝里起来,几步跨下上铺,把桌子上的东西推到一边,又殷勤地搬了张凳子过来,比了个“请”的手势,对江澄说:“来来来老板请坐。”

江澄冷冷“哼”了一声,毫不客气地坐下了。


炎炎夏日,坐在空调房,吃着麻辣烫,可以说是人间一大快事了。

江澄一边吃,一边对魏无羡道:“过会借一下你校园卡。”

魏无羡喝了口汤,不知怎么从桌子上的垃圾堆里翻出一张卡片,递给江澄,一边问道:“你借我的卡做什么?”

江澄:“我的卡消磁了,用你的去图书馆借两本书。”

魏无羡耸耸肩,也没再多问。


江澄把魏无羡的卡放进书包侧面的小包,一回头,看见阳台上整整齐齐晾满了衣服,他随口问道:“怎么,今天是你大洗之日?”

魏无羡嘴里塞了半根青菜,支支吾吾道:“是啊,谁让你买个饭去那么久,我无聊啊,就只能洗洗衣服了。”

江澄撇撇嘴,正准备继续吃饭,突然注意到什么,又往阳台方向瞟了好几眼,嚼着红薯粉说道:“你没洗我的衣服?”

魏无羡惊讶:“没啊!我为什么要洗你的衣服!想洗你自己动手,不就开开洗衣机的事吗?”

江澄:“你既然洗了一大桶,还不把我那几件凑上,既省水又省时间。”

魏无羡:“你是说床上那一堆?我的哥,你那里面有内裤有袜子,全放一块洗,你不嫌脏我还嫌脏呢。”

江澄:“高中时候我们宿舍八个人内裤全放一起洗也没见你喊脏,怎么我的——”

魏无羡抹了一把嘴上的油,说道:“嘿嘿……盲生你发现了华点,我就是唯独、特别嫌弃你啊!”

江澄咬牙切齿:“魏无羡你是不是找打!”

魏无羡伸出两只手护住头顶,一边喊道:“江澄你冷静!冷静!民以食为天,先吃饭,咱们先吃饭好不好!”


江澄气得摔筷子:“你个死基佬。”




03


吃完了午饭,在魏无羡的提议下,两个人又开黑打起了JJC,一直打到天昏地暗,头晕眼花。

一抬头,原来不是错觉,是天真的黑了。


魏无羡捂着肚子,无力瘫软在椅子上,道:“饿死了,中午的一碗麻辣烫早就奉献给windows操作系统了。江澄,咱们点外卖吧。”

江澄也早就饿到低血糖,拿出手机就点开了外卖软件。

点完外卖,江澄和魏无羡又用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和平解决了谁下楼拿外卖的问题。然后都百无聊赖地抠起了手机。


不到十分钟,魏无羡的手机“叮”了一声,是有信息到了。

江澄垂死病中惊坐起,道:“外卖?!”然后反应过来:“不对,外卖留了我的电话。”

魏无羡挑了挑眉毛,不知回复了什么,然后轻声说道:“是蓝忘机。”

江澄在模模糊糊的记忆中搜索了一番,不太确定道:“咱们年级的大班长?”

魏无羡道:“是啊。”

江澄:“他找你有事?”

魏无羡:“没事。”

江澄:“我看肯定是你又违纪了,他才会盯上你。”

魏无羡没有回答他,勾着头沉迷打字,就这么走了出去。

江澄问道:“他要你下去见他?”

魏无羡魂不守舍,“哦”了一声,随即带上宿舍大门。


片刻,他又低着头折了回来。江澄大惊:“他是找你还钱还是找你借钱,怎么这么速战速决?”

魏无羡蹬掉脚上人字拖,道:“忘了换鞋。”

江澄:“……外面降温了?”

魏无羡:“…………是啊。”


过了一会,江澄才反应过来:“妈的,忘了交代他顺便把外卖拿上来了。”

于是赶紧去拨魏无羡的电话。

结果发现,手机上有四五个未接来电。

从下午两点多开始,基本一小时一个。

全是蓝曦臣打来的。

江澄这才想起,说好下午找他拿资料的,结果忘的一干二净。


正在这时,蓝曦臣的电话打了进来。江澄赶紧接起,一开口就忙不迭地道歉:“不好意思啊师兄,今天下午我忘了关掉手机的静音模式了,没接到你的电话,真的不好意思。你现在方便吗?我这就去你那拿!”

蓝曦臣听起来并没有生气,还是用和往常一样的口吻说道:“没关系。你现在在宿舍吗?”

江澄:“在……”

蓝曦臣笑了一声,道:“哈哈,那太好了,我正好从外面回来,马上就走到你们宿舍楼下了。”

江澄赶紧说:“好的,稍等!我这就下去!”


正准备冲出去,突然想起魏无羡说外面降温了,害怕冻脚,于是也换上了运动鞋才出门。

一出去就后悔了:去你妈的降温,才下了一层楼梯就满脚汗了!


他跑到二楼楼梯口时,透过走廊的栏杆看到蓝曦臣已经站在楼下了,手中正拿着一叠厚厚的复习资料。

而宿舍门外不远处,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一起,不知在说些什么,魏无羡时不时还会爆发出一阵肆无忌惮地大笑。

两个人都是高个子,上身穿着宽松而单薄的T恤,下身是收腿牛仔裤,更显的身长玉立。江澄却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阵恶寒。


他跑到门口,又对蓝曦臣接连道了几声“抱歉”,说话的时候,努力控制住自己,不去看向魏无羡那边。一面接过资料,随意翻了几下。

蓝曦臣不愧是学霸,几乎每一页纸都有他的笔记,而且还用不同颜色的笔归纳总结好了。


正在感慨时,听见蓝曦臣说道:“江澄……”

江澄:“嗯?”

蓝曦臣:“对不起,把你的卡弄坏了。”

江澄愣了一下,才知道他说的原来是校园卡的事,赶紧说道:“哦,那个啊,没关系,我已经补办了新卡,过几天就可以去取了。”

他想了想又说:“你就是因为这个才借我资料的?”

蓝曦臣赶紧解释:“不是!我……”

江澄皱起眉头,疑惑地看着他。

蓝曦臣叹了口气,悄悄转移了话题:“你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夜宵?”

江澄:“哦,还没。不过我点了外卖。”


正在这时,手机又响了起来,是外卖小哥打来的。

M大宵禁之后,外人一律不能进入校园,因此如果要拿外卖,就只能跑到校门口去。

江澄一边听着电话,一边对蓝曦臣说了声“失陪”,就这么跑走了。


魏无羡似乎已经回宿舍了,蓝忘机应该也走了,只剩下蓝曦臣还一个人站在宿舍门前,背着楼上投射下的昏暗灯光,好像望向了江澄这边,不知是不是还要对他说些什么。


M大别的优点没有,就是校道特别曲折,江澄不过是到一眼就能看见的校门口拿了个外卖回来,就差不多走了一公里。正准备上楼时,手机又响了一声。

是魏无羡发来的信息:“你跟蓝曦臣的天聊完了没?我都要成饿死鬼了,你就等着给我收尸吧。”

江澄用力摁灭了手机屏幕,把它塞回口袋。

过了一会,没好气地骂了一声:“靠,这个死基佬。居然全看见了。”





【end】


=========================


你们没猜错,还会有一个同款羡羡视角的《我的直男室友》。


评论(22)

热度(138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