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藏锋

聂怀桑大佬幸福的童年。

原作向,时间设定在小朋友们到云深不知处走读之前。聂怀桑还是个宝宝,聂明玦也才十几岁,刚继任家主。
========================
01

聂怀桑迷迷糊糊睡醒,天已大亮。

一个轱辘起身,裹着被子,站在床上四下张望一番,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他半睁着眼,寻觅了一阵,很明显没找到,于是大喊一声:「大——哥————!!」

见没人回应,聂怀桑跳下床,趿拉着鞋子,掀开被子和枕头,一脸严肃的在下面找他的大哥。

动作大得惊动了两个路过的侍女:「公子急着找宗主,是有什么事吗?」

聂怀桑不回答,只是又气呼呼问了一遍:「我大哥呢!」

侍女:「聂宗主现在在校场炼刀……」

聂怀桑一听,马上跳出房门,往校场方向一溜烟跑了。

等他那“咕咚咕咚”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其中一个侍女才小声问:「公子今天是怎么了?」

另一个侍女:「小孩子做梦了吧,我弟弟也经常这样,昨天早上睡醒还跟我吵了一架呢,非要跟我要他的娃娃。但是我根本没给他买过娃娃。」

第一个侍女耸耸肩:「……聂宗主真可怜。」


02

片刻过后,聂怀桑灰头土脸、衣冠不整地出现在校场上,把聂明玦气的七窍生烟。

聂明玦握刀的手捏的“咔咔”响,离得近的几个修士纷纷全神戒备,以防聂明玦突然暴起把聂怀桑劈了。

或者伤及无辜把他们几个劈了。

聂明玦强压火气:「怀桑,你又搞什么幺蛾子?」

聂怀桑用力瞪着一双大眼睛。

聂明玦极少在弟弟脸上看到这么有骨气的神情,有点欣慰。

谁知,聂怀桑提起一脚,重重踢在他膝盖:「你还我的扇子!还我的字画!」

聂明玦把霸下插进校场地面,刀尖足足没入一寸有余。兴许是他也怕自己一冲动,直接给聂怀桑两刀。

聂明玦脸黑得能染布:「我,什么时候,动过,你的,那些,玩意儿?」

聂怀桑叉着腰:「我都藏在地板下面的,你昨天一把火给我烧了!我要去曦臣哥哥家里住,你别来追我!」

说完,聂怀桑又“咕咚咕咚”地跑回房间了。

聂怀桑被晾在校场上,气昏了头,反而觉得有些好笑:「他这是中邪了?」

旁边女修接道:「做梦了吧,小孩子经常这样,做了噩梦就当真。」

聂明玦用手拭了一下霸下的刀锋,面色如常:「真是个窝囊废,梦里都净是那些没用的破烂。」

那女修没由头的一阵害怕,默默后退了三步。

聂明玦看向聂怀桑房间的方向:「原来都在地板下面。」


03

聂怀桑说到做到,回房间换了件衣服,收拾一番,就径直前往姑苏了。

其实走到半路,聂怀桑就意识到,什么“大哥烧了他的收藏品”之类的,只是个噩梦,根本没有发生。但对聂明玦本能的恐惧生生掐断了他折回清河的念头。

总之还是先避难两天……

蓝曦臣一见聂怀桑,就亲切地问:「怎么了,又被明玦兄骂了吗?」

聂怀桑不敢说这次全是他自己作死,只得心虚道:「别提了,曦臣哥哥,你这里方便吗?能不能让我现在这住两天,等我大哥气消了再回去。」

蓝曦臣揉揉他的头发:「当然方便,想住多久都可以,不过……」

聂怀桑缩着脖子:「不会是大哥已经找来了吧!」

聂怀桑的御剑技术不必多说,一路上休息了好几次,聂明玦完全有可能后发先至,守株待兔。

蓝曦臣一手扶在他的肩膀,示意他不用害怕,一边说:「那倒不是。我只是想说,你最好还是今天回去。因为明天,就是你大哥的生辰了。」

聂怀桑:……?



04

聂怀桑十分惊讶:「明天?!生辰???」

说完,他有些惭愧地低下头,毕竟身为亲弟弟,居然不知道大哥的生辰,实在有些不像话。

蓝曦臣安慰道:「怀桑,你也不必内疚,明玦兄为人低调,想必就算是对你,也很少提及私事。我也是在他酒后偶然得知的。」

聂怀桑点点头。

蓝曦臣:「那既然现在知道了,怀桑你准备送他什么贺礼呢?」

聂怀桑早就开始思考了,口中念念有词:「我记得上个月刚收到一方宽贤大师的扇面……不对,大冬天的,送扇子不合适。还有那副一真大师的画,线条简洁,大哥肯定喜欢……不行,大哥房中家具以黑红为主,那副画镶料是天青色的,不搭、不搭……哎,好难想啊,我不知道啊……」

蓝曦臣打断他:「怀桑啊……其实送礼物,还是送对方喜欢的比较好。你不妨想想,你大哥最喜欢什么?」

聂怀桑:「……………………最喜欢我好好用功。」

蓝曦臣:……

蓝曦臣:「……你知道就好。」

蓝曦臣:「怀桑,你现在还小,也拿不出太贵重的东西,心意到了就行,如果你眼下想不到什么合适的,可以先来我这里看看。」

聂怀桑如获大释:「曦臣哥哥你真是太好了!」


05

蓝曦臣的收藏不可谓不丰富。

聂怀桑在仓库里逛了几圈,给大哥的礼物没选到,倒是看上了好几件自己喜欢的,心里盘算着一定要找个机会死皮赖脸要过来。

乐器类,首先排除。聂明玦的音乐天赋简直和聂怀桑的武术天赋一样烂。

茶叶……排除。聂怀桑不久前刚在聂明玦房间里收拾出来几盒发了霉的上等茶叶,估计他也不感兴趣。

字画摆件,也算了,刚才已经排除了。

最终,聂怀桑停在了一个书柜前。

他看上的不是里面的书,而是书柜最顶上,横置的一把剑。

聂怀桑小小年纪,打架不怎么样,对兵器却是研究颇深。

当然,是外观造型上。

因此聂怀桑一眼就看上了这把剑,是一把颜值上万中无一的好剑。

蓝曦臣微微踮脚,帮他把剑取下,解说道:「这把剑叫‘藏锋’。」

聂怀桑接过藏锋,抽出一半。是一把尚未开刃的灵剑。

聂怀桑:「藏锋,好听。」

蓝曦臣笑了:「聂宗主如此锋芒毕露的一个人,你却要送他一把叫‘藏锋’的剑吗?」

聂怀桑:「藏锋很好。教我写字的老师说过,要练好书法,必须先学会藏锋。」

蓝曦臣:「你觉得好就行。明玦兄醉心武功,想必他也会喜欢。」

蓝曦臣想了想,还是说了:「不过说实在,你少惹他生气才是真的……」


06

天黑之后,聂怀桑才偷偷摸摸跑回清河,趁着聂明玦还在用晚饭,先把剑藏在了他的房间里。

刚收拾好,聂明玦就推门进来了。

聂怀桑强忍住没直接跪下,结结巴巴叫了声:「大大大哥……」

说着,不由自主躲远了一点。

聂明玦早就消气了,现在看了他畏畏缩缩的样子,只会觉得好笑,摇摇头说道:「你来我房间做什么?」

聂怀桑支支吾吾:「大、大哥,明日是你的生辰,我就……」

他本想说,我就准备了份礼物,你看看后面的刀架。但是聂明玦打断了他:「嗯?蓝曦臣跟你说的?」

聂怀桑点头。

聂明玦端起茶杯,喝了口凉水:「那是我随口胡说的。」

聂怀桑:……

聂怀桑:……???

聂明玦:「原先听父亲提过几次我的生辰,不过我没记住。那天我喝了点酒,他又追问的紧,我就在你的生辰上减了三天,胡乱编了个日子给他。没想到他记到现在。」

聂怀桑:「……是吗。」

聂明玦:「说起这个,你生辰也快到了,我还给你备了份礼物。」

说着,在书桌上翻找起来。

聂怀桑:「……我生辰快到了吗?我竟然全忘了。」

聂明玦手上动作顿了一下:「……你也就这点像父亲。」

聂明玦翻了一阵,拿出一本皱巴巴的小册子,丢给了聂怀桑。

那自然不可能是话本小说春宫图之类的,聂怀桑十分好奇,接过来一看,竟然是一本剑谱。

聂怀桑:……

聂明玦:「前几日,在曦臣那看到一本东瀛剑谱,你素来喜欢收藏这些稀罕玩意,我便帮你讨来了。」

聂怀桑:「……………………谢谢大哥。」

聂明玦:「对了,你地板下面那些破烂,我帮你丢了。」

聂怀桑:「大哥!你、你、你怎么能丢了呢!你知不知道……」

聂明玦一拍桌子:「我知道什么?我只知道你绝不能再这么玩物丧志下去!你要是多收藏点有用的东西,别说拦着你了,多稀奇的我也帮你找。」

聂怀桑:「有没有用也轮不到你来说!」

聂怀桑说完马上就后悔了:说好的不惹他生气的。

聂明玦气的厉害,反而冷静了下来,淡淡道:「我是你大哥,我要是不管你,还有谁能来管?」

说完,摆摆手,示意聂怀桑赶紧滚。

于是聂怀桑就从善如流地滚了。


07

滚了之后,把藏锋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也不知聂明玦后来发现了没有。




【end】

======================

其实蓝曦臣才是人生赢家。

评论(5)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