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蝴蝶效应 〇六

敲你妈。——金光瑶
————————————————————
61
与此同时,金麟台上,聂明玦来兴师问罪:薛洋呢?
金光瑶满脸堆笑:走了走了,早就赶走了。
有了上一世的教训,金光瑶早早就假装把薛洋赶了出去,在更加偏僻的地方给他安排了一处炼尸场,而金光善那边也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了。
金光瑶自觉计划完美。
果然,聂明玦满意地点了点头。


62
两个人站得很近,聂明玦不得不用力地低头去看金光瑶。这么一点头,金光瑶仿佛看见他的头颅挂在脖子上摇摇欲坠。
他的头不会砸到我吧!
金光瑶不由自主用手去接,突然发现这动作很诡异。
赶紧收住,拐了个弯,两手挽了个花,扑闪了几下。
赤锋尊,你看,小蝴蝶。
聂明玦喉头一动,似乎是觉得恶心,终于没控制住,提起一脚把金光瑶踹下台阶。
金光瑶吐血:金麟台好高,而我居然滚下来了三次。
改变历史真的好难。
我好绝望。


63
聂明玦说到做到,果然帮金光瑶的母亲寻了一块好墓地。
带着金光瑶来祭拜。
金光瑶大喜:谢谢谢谢。
说着给自己跪下磕了个响头。
突然发现墓碑不太对。
聂明玦:你母亲的身份不能入祖坟,但她与你父亲毕竟夫妻一场,我就把他们合葬了。过两天我再安排德高望重的法师前来做法,助他们安息。
金光瑶不敢相信:……你说的,是,我,父亲?
聂明玦点头,微笑。
金光瑶:我敲你妈。


64
金光瑶很生气,生他大哥智商的气。
聂明玦那个智障,居然把我和金光善埋在一起。
现在把自己挖出来还来得及吗?
于是金光瑶决定报复。
连夜跑到观音庙所在地址,当然,现在还是普通民宅。
趁着夜色正浓,掏出罐子,撅了一抔黄土带回兰陵,挖开自己的衣冠冢,把代表“聂明玦”的黄土倒进去。
还不解气地一脚踩在“聂明玦”头顶:让你这个傻大个净办挫事,我要让你年年岁岁给自己磕头!怕了吧!哈哈哈哈哈!
一边埋,一边蹦迪。
金光瑶,达成了在自己坟头蹦迪的成就。


65
你干嘛呢。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正跳到空中的金光瑶一个托马斯转体,差点闪了腰。
还没落地,脑子已经开始飞速运转地想该怎么编——
我觉得还是有点遗憾,这合葬冢里还少一个人。
聂明玦:谁?
金光瑶:兄长。
聂明玦一派铁骨柔情:金子轩也是英年早逝,可惜了。做得好,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金光瑶:我敲你妈。
我敲你妈的整整齐齐。


66
封好了坟,做好了法,聂明玦带了人来祭拜。
还能带谁?
泽芜君蓝曦臣啊!
聂明玦好心介绍:这是三弟的家人。父亲,母亲,还有兄长。虽然都只有衣冠冢,但都是三弟一片孝心。
金光瑶:不,你认清现实,这里面是,你,我,还有金光善那个老种马。
蓝曦臣赞许地点头。然后行了个大礼。
金光瑶差点没跟着一起跪了。
总之,聂明玦,我敲你妈。敲你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67
金光瑶决定更猛烈地报复。
于是他掩人耳目,来找薛洋。
薛洋穿着一身单薄的黑衣,看见金光瑶进来,对他笑了笑,露出两只小小虎牙,看起来只是个寻常少年。
他摆弄着手里的一条大腿,向金光瑶走来,不满道:都怪你害得我在金麟台待不下去,没有你们家的金星雪浪袍,在集市上吃霸王餐都不方便了,次次都要我动手。
金光瑶头疼:跟你说了多少次,收敛一点,又不是没给你钱,你这样招摇过市,过后收拾烂摊子的不还是我?再说,也别埋怨我了,把你赶出来是我父亲的意思。
薛洋冷哼一声,阴阳怪气道:你倒是孝顺。
金光瑶:……
……
等等,他刚才是不是说我孝顺?
我演技进步有这么大吗?


68
金光瑶正色:不提那些了,你帮我个忙。
薛洋甩着大腿兜了两步:就知道你是有所求才会来我这鬼地方。
金光瑶正准备开口,薛洋脸色突然一沉。直接从大腿骨的位置抽出了降灾。
金光瑶也听到了身后动静,急忙回头。
然后又扭了回来。不敢相信地看着薛洋:你把剑藏在这种地方???


69
不能再纠结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了。
外面来的那人好像很暴躁,刚才一脚,差点没把半拉院墙给拆了。
金光瑶在瞬息之间第三次猛甩头,同时结结巴巴道:大大大大大哥……
他他他他他他怎么来了!!!!
他他他他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


70
金光瑶脑子转得飞快:不知道他刚才听见了多少,不知他是不是有所怀疑才跟踪我……
十几个问题过去,金光瑶情绪越来越低落:这一世怕是都用不着大决战,聂明玦一巴掌就直接把他拍死了。
另一边,薛洋扔掉插了降灾的空大腿,挥舞着自己被血染成黑红色的佩剑,向金光瑶刺来。
口中一边怒道:金光瑶,你果然在骗我。
金光瑶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果然?他是不是说了“果然”!
计上心头。
金光瑶一咬牙,硬生生接下了薛洋这一剑。
剑刃从背后穿腹而过,原本发黑的剑身上又沾了一层金光瑶的鲜血。
这一剑带来了比金光瑶想象中更甚十倍的疼痛,甚至夺走了他提在胸中的那一股戏精之气。
所以金光瑶本来准备哭喊出来的四个字,现在只能从不住颤抖的嘴唇中泄出了——
大哥救我……

————————————————————


【待续】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