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不定期更新的小段子(13)

今天来一个双玄小专场吧。

————————————————————

65

铜炉山重开,贺玄感到一阵睡意袭来,深知不妙。

他很清楚自己睡的有多死,只怕万一被上天庭的神官找到,就再也醒不了了。

于是拖着状若痴呆的师青玄,匆匆离去。


66

贺玄正嫌弃手中地师铲碍事,而扔掉又容易暴露行踪。正巧途径鬼市,所谓藏叶于林,贺玄决定把地师铲伪装成二手货卖掉。

刚踏上鬼市地界,忽然想起,这里是花城的地盘。

倒不是他不信任花城。

实在是花城和谢怜的关系……

猜不透,实在猜不透。

谁知道花城主会不会突然就重色轻友了呢。


67

总是要伪装一下。

贺玄回头对师青玄说:青玄,情况特殊,你我扮成兄弟罢。

这一声「青玄」叫的极其顺口,就像演出无数场的伶人,走下了舞台,却走不出那一场折子戏。

听到这声呼唤,师青玄抬起头,眼睛里仿佛有什么东西慢慢活了过来。


68

多年以前,贺玄和师青玄曾一起逛过人间的夜市。

师青玄一会要化男相,一会要化女相,一会要同他做兄弟,一会又要同他当夫妻。

一会要买糖葫芦,一会要吃芝麻饼。

还会一同买上一份贺玄的。

师青玄本是好心:明兄,看你刚才在宴会上好像没吃够的样子,这回有机会了,你多吃点。来来来,我的也给你吃……

贺玄心里一直在骂娘——

因为他进入厌食期了,看见吃的就想吐。

仿佛又闻见了那股腐臭的泔水味。

于是贺玄在记仇的小本本上又给师青玄加上了浓厚的一笔。


69

又是在灯火辉煌的集市,又是一声亲密的称呼。

好像时间都被斩断,白白褶去许多年。

师青玄脸上还带着泪痕,呆呆地看着他,而后忽地一笑,三两步赶上来,揽住他的肩膀。

哑着嗓子,叫他一声「明兄」。


70

鬼市的路有很长,明知都是假的,也依然要走。像在台下观戏一般,好似从整个人生经过,却都是别人的世界。

师青玄方才专往人堆里挤,手背不知何时擦伤了一大块。

贺玄也不言语,撕下一块袖子要帮他包扎。

师青玄或许是觉得这样太过矫情,把伤手向身后藏去,阻他道:「明兄……」

路终已走完。

贺玄丢掉手中布条,径直从上面踩过。

「你叫错人了。」

如同两声惊堂木,分别击在两人心间。

师青玄又像是失了魂一般,任贺玄挟着他离去。

不知戏里戏外,身在何处。

鬼火光隠,锣鼓声息。

不只师青玄还走在戏里。


71

贺玄看了台本:不,导演这不是我。

老子有五十个马甲,能同时监视八十个神官。

凭什么他师青玄就搞特殊?

我人设是不是崩了。


72

真•地师明仪:有的人已经死了,但他的铲子永远活着。



————————————————————

中间有一段画风突变,希望诸君看得开心。

评论(9)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