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蝴蝶效应 番外

瑶瑶的梦境,无厘头预警
————————————————————

01

金光瑶觉得一阵头晕目眩,仿佛刚刚从高处落下,扶着旁边窗牗站稳,定睛一看,原来他正处在金麟台花宴之中。

想来是近日太过忙碌,体力不支。

“贤弟,你来了怎么也不派人知会一声。”洪亮的熟悉声音从屋里传出,金光瑶习惯性摆出一张笑脸,毕恭毕敬叫了声“大哥”。

不曾想,聂明玦竟像是没看见他一样,径直从他身边走过,与风尘仆仆的蓝曦臣攀谈起来。

机敏如金光瑶,自然马上就意识到,这是他的梦境。

金光瑶好整以暇,抱着看戏的心态跟上了两位义兄,决定好好看看自己能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旷世奇梦。


02

进了宴厅,就看到离门口最近的两个人。

均是一身深紫校服,看得金光瑶有些恍惚。

江澄自然不用说,三毒紫电傍身,正是风度翩翩,云梦江氏家主。

只是旁边那人,也是一般的意气风发,丰神俊朗。

居然是魏无羡。

他记忆中的魏无羡,无不是一袭黑衣,周身邪气,还未见过他身着校服的模样。

想来是因为前世孟瑶大器晚成,射日之征前根本无缘结识这些世家中人,所以眼下梦见这些,算是查漏补缺?


03

金光瑶正在恍惚之间,又是一人冲出,狼狈之极,仓惶之极。

看都不用看,肯定是聂怀桑。

聂家二公子一阵狂奔,礼仪家教统统不要,逃命般死死抱住一人大腿。

这一幕似曾相识。

金光瑶甚至感觉腿上一沉。

只是被抱住的人是魏无羡。

不过聂怀桑那边,还是熟悉的神情,还是熟悉的台词:魏兄啊,你可一定要帮我啊!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不然我大哥……

金光瑶嗤笑一声,心想,这聂二装窝囊废装得还真像。反正是在梦中,只恨不得上去给他两耳光才好。

这时,身后又来一人,聂怀桑头都没回,只是听见那人脚步声就差点当场跪倒。

想都不用想,是他最害怕的大哥来了呗。

聂怀桑好像豁出去了,小声向魏无羡许诺了点什么,然后就看到魏无羡顿时喜上眉梢,而旁边江澄的脸又黑了几层。

金光瑶从唇语就读出了三人交流的内容。

聂怀桑:魏兄,我那里还有几本珍藏的春宫,龙阳的,保证刺激。

魏无羡:哦豁,成交。

江澄:你们两个是在找死。


04

聂明玦径直去严厉管教聂怀桑了,魏无羡在中间苦苦周旋,为了珍藏版龙阳春宫也是下了血本。

江澄早看不下去,不知踱到哪里去了。

眼看场面就要失控,听到外面有人说,仙督来了。

众人陆续安静,各自就坐。

金光瑶满怀期待,心想总算能见到梦中的自己了

——怕不是个高大威猛,顶天立地的绝世好汉。

谁知当他回头,看见来人,却仿佛被冰水彻底浇透。

一样的金星雪浪滚边白袍,一样的眉心一点明志朱砂。

可那人身量比他纤长,容貌比他英俊,神色比他桀骜。

金子轩?

仙督??????


05

金光瑶明白了。

他的梦里,没有他自己。

这是一个没有金光瑶的世界。

如果没有金光瑶,金子轩就还活着。

如果没有金光瑶,就没有截杀穷奇道、血洗不夜天,云梦双杰也就不至于彻底决裂。

如果没有金光瑶,聂怀桑一辈子都会是那个烂泥扶不上墙的花花公子,整日缠着他的魏兄和曦臣哥。

没有金光瑶,没有敛芳尊,没有三尊结拜。

不是都挺好的吗。


06

金光瑶一阵唏嘘,默默退出了宴厅。

独自在金麟台闲逛起来,只盼着梦醒。

还是孟瑶时候,他来过两次,彼时只觉得这里是琼楼玉宇,高不可攀。

后来成了金光瑶,又终日忙于族中事务,被迫净做些见不得光的勾当。

那么多年,居然从没好好看过金麟台。


07

金光瑶逛着逛着,看到前面闪过一个高大的身影。

不是聂明玦又是哪个?

金光瑶纳闷,他不是方才还在——

对了,这是我的梦境。

终于在自己的梦里体会到一点为所欲为的感觉,金光瑶心底里逐渐升起一阵激动。

他摩拳擦掌,追了上去。


08

转过一个拐角,见聂明玦乖乖站定,正在等他。

金光瑶走到他跟前,他也浑然未觉。一个充满恶意的念头在他心里一闪而过。

金光瑶搡了聂明玦一把,勾起嘴角,邪魅道:赤锋尊,你跟我来啊。

谁知,聂明玦居然真的跟着金光瑶走了出去。

金光瑶大喜:做梦真好,我不要醒了。


09

一直走到金麟台高高的石阶前,金光瑶才喝道:站住!

聂明玦果然听话,呆呆站住,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金光瑶欣喜若狂:他把我踹下台阶的仇终于能报了!

提起右脚,比划了一番,找准角度,果断出击。

结果硬生生停在了半空。

金光瑶:……可恶。居然够不着他胸口!

金光瑶又辗转试探了一番,尝试了各种姿势。

几乎劈叉。

还是做不到。


10

金光瑶愤怒至极,抽出霸下,一刀斩下聂明玦头颅。

金光瑶得意:哈哈哈哈!这下你和我差不多高了吧!

于是又一脚踹出,这才发现失算了。

他虽然没了头,可我还是踹不到他胸口啊!

怒令智昏。


11

金光瑶再次挥动霸下,这次砍断了聂明玦双腿。

砍了之后觉得非常解气,有点想再砍几次,一直砍到整个金麟台的人都没有腿才好。

像是回应他心中所想一样,无头的聂明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长出了一双新的腿。

而且好像比以前还长。

金光瑶想:也好,我恨不得将他分尸一百次、一万次。

于是手起刀落,脚下顿时横了四条毫无生机的长腿。

果然,还没看清楚,聂明玦的腿又长了出来。

金光瑶砍一双,聂明玦长一双。

砍一双,长一双……

金光瑶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伐木工人。

不知道劳动的意义是什么,只能眼睁睁看着身边的条状物堆积如山。

全是腿。

聂明玦的腿。


12

又是一阵眩晕,金光瑶悠悠转醒。

他正伏在书案上,竟不知自己是何时睡着的。

蓝曦臣就在面前,面露担忧之色。想必就是他将自己唤醒的。

心中反复提醒自己,这并不是梦境,不可造次。一边忍着头痛挤出一个笑脸。

蓝曦臣关切道:三弟可是最近事务太过繁重?不如早些休息吧,还是身体重要。

金光瑶婉拒了他的好意,又听蓝曦臣问:三弟莫不是被梦魇住了,方才见你神情痛苦,又迟迟不醒来。

金光瑶这才发现,身上全是冷汗,心想:这才不是被梦吓的,是砍你大哥累的。

或许,到底还是受了梦境影响,金光瑶一时没把持住,脱口而出:确是做了一个怪梦,梦见这世上从没有过金光瑶——

蓝曦臣居然笑了:三弟真是谦虚。若是这世上没有金光瑶——没有孟瑶的话,我们这些世家子弟,在射日之征之中便会被所向披靡的温若寒统统剿灭了,哪里还有命在。

金光瑶摇了摇头:我竟还是没醒。

因为从不曾有人这样对我说话。

哪怕是蓝曦臣。




【end】
————————————————————

灵感来自电影《蝴蝶效应》结局,男主角回到过去,把自己掐死在娘胎里。

可是确实。

如果没有瑶瑶,射日之征可能真的赢不了。

评论(6)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