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天官】不定期更新的小段子(10)

47

我叫芳心,我很惨。

我的主人是一国太子,是天上神官,是人间正道,是世界中心。

后来他就摔下来了。

从一尘不染到遍体鳞伤,从掌上明珠到万人唾弃,从名满天下到无人问津。

我的主人现在一丁点法力也无,但他是个武痴,若是真让天庭上的神官都卸了法力,真刀真枪地打上一架,恐怕没人能轻松赢他。

可是我年纪也大了,恐怕会拖了他的后腿。

这次在铜炉山,被山怪追得无路可逃,主人又一次拔出我,我很激动。

然后他用我,挖起了地洞。

挖洞。

挖洞……


48

我叫厄命,我也很惨。

我的主人是鬼市城主,是铜炉鬼王。

他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可是他很后悔。因为太晚了。

他一直想帮助,想保护一个人。他说对不起,没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变得强大。

他最见不得我无能,软弱,他每每训斥我没用的样子,就像在痛斥从前的自己。

但是我真的很惨,因为他居然用我切菜。
切好之后还请别人炼成了剧毒。

不对,切菜好像是我自愿的。我还很得意来着。

算了,当我没说。


49

我叫随便,我更惨。

我的主人天资卓群,侠肝义胆,他最喜欢的便是故作轻松地赢过别人,然后再假装满不在乎。

就像他给我起的名字,随便。

但是十几岁的少年,谁能真这么随便,这么洒脱呢?

他的骄傲明明不输给任何人。他只是装作不在意。

可是有一次,我们分开了好久,再见到时已经是三个月之后。他好像是突然真的不在意了一样,从不把我好好佩在身上,走到哪落到哪。

大概并不是真的看开了,而是只要看到我,就会被迫察觉自己有多看重那些已经永远失去的东西。

于是我就封剑了。

如果你想忘却,我来帮你。

我等你回来。

重见天日,是在熟悉的地方,隐约听到熟悉的声音。

可是拔出我的并不是他,是他的兄弟。

罢了,都是一家人,是谁都无所谓了。

况且,他已经回来了。

回来之后,用我切瓜,用我挖坟,把我到处抛着玩。


50

我叫……地师铲,我比楼上的都惨。

我……好像就叫地师铲,或者月牙铲。反正挺羞耻的。

我第一任主人带着我飞升,后来枉死了。

我第二任主人是个大魔头,他拿着我,伪装成我前任主人,骗过了他最好的朋友。

原本我也准备封…………铲的,不过他,真的,如果不是要复仇,他其实是个挺讲义气的人。值得结交。

结果他复仇成功之后,嫌碍事,把我扔了……

我的第三任主人把我从地摊上淘了回去,他——

他……

他长什么样子来着?

我又忘了。


51

我,避尘,最惨。

主人喝醉酒,乱扔我。

一本正经,用我挖坟。

他的道侣,把我……

……

(///ˊ_ˋ///)

评论(13)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