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我的直男舅舅

依然是不拘一格的OOC。
原著向,无cp,一发完结。
本文又名《金凌飞来飞去的一天》,诸君看得开心就好。
————————————————————

01

谁都知道,金麟台的小少爷,莲花坞的小公子——金凌——没爹又没娘。

谁都知道,金凌有一个贵为仙督的小叔叔,还有一个年轻有为的舅舅。

谁都知道,身为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两大世家的独苗,金凌从小就被宠上天。

但他们不知道,金凌不幸福。非常不幸福。

因为他的舅舅,是个宇宙无敌的直男。


02

天刚亮,金凌就被江澄从床上拎了起来。眼都睁不开,手里就被塞了一柄长剑。

舞动岁华,一套剑法行云流水,江澄精心挑选的几个陪练都七分佩服,三分奉承地感慨:金小公子真是位武学奇才!

金凌眯着眼,行了一礼,谢过陪练,就迷迷糊糊寻江澄报到去了。

江澄正为了扩大校场的事忙得焦头烂额,心不在焉回了他,又见他浑身臭汗,就随手点了两名女修带他去沐浴。

小小少年骨骼都还没长成,脱了衣服哪里都是肉乎乎的,再加上金凌本身就生的白嫩,眉间一点朱砂更显俊俏,哪个女修会不喜欢?

果然,两个人都是乐滋滋地接下了这份美差,嬉笑着推搡金凌往浴室方向走去。

结果被女修这么一碰,金凌顿时清醒的不能再清醒,一把推开二人,满脸通红地跑回了舅舅的房间。

谁、谁要和女、女人一、一起洗澡啊!


03

门一开,江澄头也不抬,没好气地问:干嘛!

莲花坞上下,会这么没规矩,连声招呼也不打就踢他江宗主的门的,只有金凌一个。

金凌气哼哼地在江澄旁边坐下,小声道:我不想沐浴。

江澄放下笔,斜眼瞄他:你再说一遍?

金凌鼓起勇气,蚊子哼哼一般重复:我不沐浴……

江澄放下手中毛笔,食指在紫电上摩挲着:你小子真是越来越出息了,叫你早起练剑是为你好,你居然还不服气?

金凌辩解:你让我学的几套剑法,我闭着眼都能打了,这么个练法对实战一点用都没有,再说我也不是因为这个——

江澄用力一拍桌子:觉得没用那是因为你自己没本事!我跟你小叔叔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哪个不是以一敌百,也就你,烂泥扶不上墙。

金凌也气的踢桌子腿:还不是因为舅舅你老是护着我,我都没有机会证明自己!

江澄起身,连说好几个你你你,伸手就想打他。

金凌哪里会给他这个机会,一跃翻出窗户,御着岁华就往金麟台方向飞去了。


04

刚从岁华上下来,就有一只小奶狗巴巴地跑过来,围在他脚边摇尾巴。

金凌大喜:仙子!

金光瑶也循着声音出来了,笑眯眯地叫他阿凌。一把就把他抱起,举过头顶。感觉他校服都湿透了,就知道江澄一定又在逼他勤奋练剑,拍了拍他的小脑袋说:阿凌,要不要和小叔叔一起沐浴啊?

金凌喜形于色,拼命点头。

金光瑶在浴桶里坐好,正准备招呼金凌过来,突然发现他正蹲在地上,把自己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翻的乱糟糟。

一边还大声嚷嚷:小叔叔!你的靴子好奇怪!

金光瑶趴在浴桶边上,对他慈祥地微笑:嗯?阿凌你说什么?我的靴子哪里奇怪吗?

金凌:不……没有……

金凌:我好冷,小叔叔好可怕,这一定不是我的错觉。我想舅舅。


05

金凌洗的开心,一捧水泼到金光瑶脸上,弄得他连连咳嗽。

金光瑶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咳咳,阿凌啊,不能这么玩知道吗?朱砂会褪色的。

金凌:???

金光瑶:怎么,阿凌你不知道吗?我们的朱砂点在眉心,不但要时时修补,而且要小心呵护,如果被日晒雨淋的话,颜色是会变淡的。

金凌脸都吓白了,两只小手死死按住额头,生怕朱砂沾了水。

金光瑶面不改色,转身伸长手臂,从地上杂乱的衣物中扒出外衣,拿出了几块小小的绷带出来。

这种绷带在女修中尤其受欢迎,可以粘在身上,使用方便,而且与肤色相近,兼顾美观。

金光瑶并没有解释为什么自己身上会带着这玩意儿,只是温柔地取了两块,交叉着贴在金凌前额,把朱砂牢牢护在下面。

金光瑶撩起热水,轻轻打湿金凌的头发:这样就不怕了。

金凌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感激并且崇拜地望着他的小叔叔。

没过几天,金凌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他一直都不知道,他其实被骗了。

06

被金光瑶洗得香喷喷的,又换上了干爽的新校服,金凌不由开心地哼起歌来。

金光瑶看他脸上藏不住事的样子,无奈叹气道:阿凌,你在云梦也没什么玩伴吧?要不要带仙子回去陪你?

金凌委屈:可是我舅舅不喜欢狗,莲花坞从来不养狗的。

金光瑶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傻阿凌,不是你舅舅讨厌狗,是你舅舅的师兄,魏无羡讨厌狗啊。

金凌一听魏无羡就来气:好好的提他干什么!

说着就要往外跑。

金光瑶赶紧拦住:好好好,不提他。我看仙子这几天精神不太好,就请人专门给它开了药,你回去时带上药方,按时喂它吃。

金凌一把抓过药方,胡乱塞进怀里:谁要回去!我要一辈子住在金麟台,再也不要见我舅舅了!

金光瑶摇摇头,去忙金家的杂务了。


07

话虽然说得狠,金凌却已经开始在心里偷偷计算舅舅的怒气值了。盘算着什么时候能回莲花坞。

正这么若有所思的走着,忽然听到一个刺耳的声音叫他。

这声音金凌听了就想吐:金阐怎么又是你!

金阐左右又跟着一群纨绔子弟,个个来者不善。而且看他那欠打的表情,就知道是来找茬的。

果然,金阐用鼻孔对着金凌说:哎呦!这不是金凌金——金什么来着,咱们的金公子字什么来着?你们谁知道?

旁边的几个少年纷纷附和说不知道。

金阐又自顾自说起来:这么说,我记得金麟台上那个谁,也是连个字都没有,你们说这是为什么啊?

众人捧场:不知道啊!

金阐:还不是因为他母亲身份下贱,不受宠爱,所以他父亲连给他赐个字都不肯!咱们的金小公子可也不遑多让啊!记得当初那位江伯母,可是哭着喊着要嫁到金——

金凌早就听不下去了,对着金阐的脸一拳挥出。金凌被逼急了,这一拳用了十成十的力气,却一点招数也无,被金阐一个撤步轻松躲开。

金凌扑了个空,转身又是一脚。

谁知,身后几个少年个个神色复杂地看着他的脸。

时间宛如暂停。

金阐看起来有点恶心:金凌,你头上粘的是什么东西……

金凌一把撕掉眉间的绷带,大喝一声:我和你拼了!!!


08

这一架自然是打的两败俱伤,金凌还要伤得更重一些。

他当然不敢告诉金光瑶,只能随口编了一个理由,抱着仙子飞回云梦去了。


09

金凌藏在自己房间,焦躁地抖腿:怎么办,还没想好仙子怎么藏。

果然不一会,就听见江澄气势汹汹地奔来料理他。

金凌走投无路,一把把仙子塞进衣服下摆。

江澄一进门,就看见金凌一头冷汗,捧着肚子,警惕地看着他。

江澄关门:你肚子疼?

金凌松了一口气,听他这语气,应该是气消了。

结果一放松,没按好仙子,给它跑了出来。说来奇怪,仙子明明是第一次见江澄,却像自来熟一样,对着他摇头摆尾。

江澄看到这小奶狗,先是一愣,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不过这一闹腾,金凌身上的伤算是藏不住了。江澄眼多尖啊,一下揪住金凌手肘提了起来:你手怎么回事,谁打的?伸出来给我看看。

金凌赶紧拉下袖子:舅舅!一点小伤,看你大惊小怪的!对了,我有其他事问你。

江澄眼睛依然盯着他手腕的擦伤:你说。

金凌努力斟酌着措辞:舅舅,你说,我爹娘有没有给我起过字啊?

江澄的表情登时凝固在了脸上。

金凌好像并没有发觉,继续作死:要是他们没起过,舅舅你给我起一个呗!

江澄一脚踢倒一张红木雕花椅,声音低沉:金凌你记住,你没有字。

金凌哼道:没有起就是没有起嘛,我爹娘没有起,舅舅你起一个不就是了?你这脾气怎么这么讨厌,没说两句就上头?

江澄大怒:反了你小子了,是不是皮又痒了?

说着,把指骨捏的咯咯响。

金凌也怒:舅舅你讨厌死了!我刚跟人打了一架打赢了,弄的浑身伤,你问都不问一句,净拿些有的没的刁难我,我看你就是想拿我撒气!

江澄紫电已经祭出来了:臭小子,还不是你不让我问!

金凌:我告诉你又能怎么样,你除了亲自去把他们打一顿,还会些别的什么?还不都是因为舅舅你这个讨人厌的性子,我才不想要你管我的!

还没等江澄想好怎么收拾他,金凌就一溜烟地又跑了。

正好有家仆通报说,姚宗主已经在大厅候着了,便揉着太阳穴出去议事。决定把金凌的事暂且放下。

仙子不知好歹地跟着江澄,以为他会像金凌一样带它去玩,没想到江澄看都没看他一眼,怒喝了一个「滚」字。

仙子便吓得夹紧尾巴躲到床下了。


10

和姚宗主的事务一谈就是一整个下午,虽然早就派了下人去寻,但江澄还是不放心,亲自追了出来。

沿着莲花坞的湖边,漫无目的地查看。

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江澄忽然朝湖水深处看去。

只见几个少年挥舞着双臂,一边大呼救命,一边拼命划船向岸边驶来。

船上趴伏着一位锦衣华服的小公子,身上染血,不是金凌又是谁!

江澄头皮一麻,险些脱力,大叫一声「阿凌」,几乎当即瘫软在地上。

毕竟是身经百战的家主,江澄还是沉住气,趟着水,往小船的方向跑去。

来到船边,紧张得连手指都在发抖,把那一动不动的身体翻转过来。少年胸前一朵金星雪浪盛开,眉间朱砂殷红似血。一时间竟然看不出伤势如何。

不过,好在还有气。

江澄一刻高悬的心终于放下,长长舒了一口气。

谁知,金凌紧闭的双眼突然睁开,敏捷地跃起,旁边的少年们也似乎奸计得逞地大笑起来。

江澄却完全没有笑意。

他小时候也不少这么玩过,趴在水面假装浮尸,再串通六师弟去吓唬
他们的爹娘。

虽然主谋大多数时候都另有其人。

江澄滔天的怒火无处发泄:学谁不好,偏偏学那——

学那……谁?

那三个字,江澄终究说不出口。

紫电到底还是出手。

鞭子扬起时用了七分力,挥下时剩了不足五分,真正打到身上的最多只有一分。

但就算是只有一分力,也是上品的灵鞭实打实抽在身上,顿时就见了血。

像是「打断你的腿」这样的话,江澄一天都要说好多次,但真正动手的并不多,更何况像这样,不由分说直接用鞭子抽。

所以金凌被这一鞭抽得愣了。

反而是其他几个少年先反应过来,齐齐尖叫一声,一哄而散。

比起疼,金凌在那一刻想起了很多事。

「金凌你记住,你没有字。」

「不是你舅舅讨厌狗,是你舅舅的师兄,魏无羡讨厌狗啊。」

「金凌,你听好,魏婴,魏无羡,是我们江家不共戴天的仇人。」

种种往事,忽然在金凌脑海中一闪而过,仿佛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只是这个答案的含义,当时的他完全读不懂。

金凌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

江澄最看不得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收了紫电,一脚踹在船舷上,小船经不起他这一脚,晃得差点底朝天,金凌也站不住了,一头栽进水里。

湖水不到江澄的腰,却差不多要淹没金凌头顶。金凌毫无准备掉进水里,一时分不清上下,呛了好几口水。

还好水性还在,扑腾几下,勉力站直。

金凌两手在水面拍打着,一边咳嗽一边哭喊:舅舅!对不起!

这声「对不起」像是一桶冷水,劈头盖脸泼向江澄。他顿时冷静下来了。

金凌向来就算十分的错自己占了九分,也死鸭子嘴硬,梗着脖子不愿意道歉。

更别提这样用近乎崩溃的姿态。

这里是莲花坞一个颇为偏僻的角落,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诺大的湖面一片风平浪静,只能听到金凌断断续续的「对不起」。

江澄手脚僵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状况,最后小心翼翼地把金凌从水里捞出来,尽量轻地抱在怀里,并不怎么熟练地拍拍他的背,问:阿凌,还疼吗?

金凌哭得打嗝,也不回答他,只是不停地重复:舅舅,对不起。

江澄又呆呆地杵了一会,还是踩着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地上岸了。

就这么慢慢走了一段路,金凌像是哭累了,搂着江澄的脖子沉沉睡去。

睡梦中,还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叫了一声「爹爹」。

就是这极轻的一声梦呓,像是一柄重锤,敲在江澄胸口。

身体不受控制,他缓缓地回头,望向开满荷花的湖水。

那一刻,江澄什么也没有回想起,但是有一种足以击倒他的复杂情绪涌了上来。

他无助地一寸一寸搜索过全部视野,像在寻找什么寄托。

可那里什么也没有。

那艘小船被他踹了一脚,早就不知道顺着水流漂到何处去了,就连金凌不知从哪叫来的一群孩童,也各自跑的没影。

也好,都走了最好。

我的莲花坞,不需要关于魏无羡的一丁点记忆。


11

第二天,金凌没等江澄叫他就醒了,一醒就翻身下床,抓起岁华去校场练剑。

走出门外,才发现身上被换上了江家校服。

想来是昨晚跌落湖中,浑身都湿透了,舅舅不得已才给他换了这一身。

金凌心怀愧疚,决定好好用功。

一套剑法还没练完,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于是又满莲花坞地找舅舅。

江澄正在叫金凌起床的路上,见金凌一身薄汗,从校场方向跑来,手中提着出鞘的岁华,心中窃喜:这倒霉孩子终于开窍了。

金凌吭哧吭哧跑到他面前,仰着头,劈头盖脸地问:舅舅!我衣服呢!

江澄迷茫:什么衣服?

金凌着急:就是我昨天穿的那件金星雪浪袍啊!

江澄不知所措:……洗了啊。

金凌:那你有没有发现衣服里有什么东西?

江澄摸不着头脑:什么东西?

金凌:舅舅你真粗心!那是我小叔叔专门请人给仙子开的药方!你居然看都没看就给洗了!舅舅你这个讨厌鬼!

金凌一边喊,一边气呼呼地朝着兰陵方向飞走了。

江澄:仙子?仙子是谁?是一条狗。金凌是谁?是我的亲外甥,是我亲姐姐的亲儿子。金凌他为了一条狗吼我???

江澄傻站在原地,努力重拾不足六个时辰之前的感动。

舅甥情?呵呵,不存在的。


12

于是,金光瑶接到下人来报:小公子又偷偷跑回金麟台了,而且还不许人通报金光瑶。

金光瑶头疼:我是你的小叔叔,并不是你的舅妈啊……

金凌你到底明不明白?



【end】

————————————————————

江澄一直在试图否定魏无羡的好,但是他失败了。
魏无羡一直在逃避和江澄感情上的正面爆发,而且他成功了。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