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蝴蝶效应 〇五

可爱。——蓝忘机
————————————————————
  
48
魏无羡感觉眼前有光。

  
49
魏无羡抖抖脖子,睁开眼。
觉得视野有点奇怪。
说不上来哪里奇怪,反正——
魏无羡向上望去,正对上蓝忘机波澜不惊的目光。
他薄唇微启,好像说了些什么。

  
50
于是,魏无羡眼前一黑。

  
51
好死不死,居然是蓝忘机。
魏无羡习惯性地想要说点什么,缓解眼下的尴尬,突然觉得脖子后面有些痒。于是他伸出手,十分自然地去抓。
然后……
然后…………
然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门外响起一阵局促的脚步声,一个穿着蓝家校服的孩童跑来,关切地问:含光君,你的兔子怎么了,它叫得好大声!
蓝忘机淡定开口:景仪,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倒立两柱香。
神他妈的兔子——魏无羡看着自己的两只兔爪,险些晕厥。

  
52
但是根本问题没有解决,我的脖子还是好痒。魏无羡又试图伸手去抓。
毫无悬念,失败。够不着。
我的后腿倒是比较长……
我刚才是不是用了后腿这个词——魏无羡非常绝望。
他好像已经开始接受兔子这个设定了。

  
53
像是看出了他的为难,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了过来,片刻,向他伸出了手。
那只手掌对现在的魏无羡来说很宽厚。
他看着那只手掌,出神了。

  
54
围剿乱葬岗,是集结了仙门百家的力量,对夷陵老祖魏无羡的一场屠杀。
魏无羡带着鬼将军顽强抵抗,终于作茧自缚,遭手下恶鬼反噬而亡。
这场战斗是正义的,是无畏的。它终将载入史册。

  
55
魏无羡只记得,这一场战斗,从中午打到了天黑,又从晚上打到了凌晨。
好饿。魏无羡对温宁说。
等会天亮了,我要去挖点土豆,煮汤,多放辣酱和花椒。温情不爱吃我也要放。
温宁:……
魏无羡:……不对。温情已经不在乱葬岗了。
温宁:……
魏无羡:我忘了,你现在这个状态,我跟你说什么都是白搭。
于是魏无羡吹了一声尖利的唿哨。招呼温宁:去吧,去伏魔洞门口守着,虽然我画了禁制,但还是拦不住世家那些人太久。我这边暂时没什么问题,别让他们伤着你家人。
温宁垂着头,像一座石雕一般一动不动。
魏无羡心底升起一股寒意。
像是在回应他的不安一样,左肩突然传来一阵剧痛。
魏无羡看都没看,向后飞起一脚,正踢中袭击他那只走尸的胸口。
还未来得及回头,又是一只走尸咬住他的手臂,撕扯掉一大块皮肉。
魏无羡咆哮:走啊!
这一声并不是对袭击他的凶尸的斥退之令。而是对温宁说的。
魏无羡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从被迫修炼邪术时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乱葬岗上的邪祟,全部不受他的控制了。
那么,伏魔洞口的凶尸,现在一定也失控了,至少要让温宁——
走啊!魏无羡又喊了一声。
温宁被称为当今世上最高阶的凶尸,只有魏无羡始终把他当成一个人。
所以在最后一刻,魏无羡依然在用人类的语言——
请求他。
温宁好像终于听懂了,微微偏了偏头,一双没有焦点的瞳仁也似乎转动了一下。然后迈开沉重的步子,慢慢地离开了。
天黑极了,温宁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视野里。
不知何时下了雨,魏无羡抬起麻木的手臂,看不清上面滴落的液体,是雨水还是血。
就到这里了。
魏无羡很清楚。
他仰起头,长长探了一口气,散落的长发滑到身后,露出了微微颤动的咽喉。
你们好歹咬要害啊。
我想舒舒服服的死。
死了之后——
就再也不回来了。

  
56
魏无羡摇摇头:怎么尽想起些不好的事。
蓝忘机像是有读心术,不轻不重地搔了搔他后颈的痒,魏无羡十分受用,不由自主地往那只手上蹭了蹭。
在那个看不见希望的时刻,魏无羡也曾经希望,有这么一只手,过来拉他一把,就好了。

  
57
蓝忘机一面熟练地抚摸着魏无羡的背脊,一面轻声唤他:魏婴。
蓝景仪来之前,蓝忘机就这么叫过他一次。
和上次一样,魏无羡决定假装没听到。
他动动耳朵,又摇摇头,还努力地耸了耸鼻尖。
蓝忘机:魏婴,有神智否?
魏无羡动耳朵,摇头。
蓝忘机:能讲话否?
魏无羡动耳朵,摇头,想了想,张大嘴,声嘶力竭地发出了一声标准的属于兔子的尖叫。
比猪叫声大,比驴叫难听。
蓝忘机:……

  
58
见他铁了心要装兔子,蓝忘机便抱着他,来到了云深不知处的一片草地。
这草地上,有几十只圆滚滚,毛茸茸的小动物,正漫无目的地蠕动,蓝忘机一来,它们像是找到了人生方向,冲着他跳过来,争着要往他怀里窜。
蓝忘机只是把魏无羡放下,就一言不发地走了。
兔子们像是很不舍,有几只甚至还用后腿立了起来。
魏无羡和他们可不一样,他对蓝忘机没有一点不舍,反而开心坏了,直接在草地上打了个滚。
看到身边的同胞,个个油光滑水,心想,看来在云深不知处做一只兔子也不错,浪得清闲自在。
又想起当初自己送了蓝忘机两只兔子,就一时兴起,想看看它们俩还在不在,于是在兔子群里,踢踢这个,碰碰那个,惹得其他兔子都用屁股对着它,争先恐后从他周围跳走。
魏无羡十分得意:哈哈哈,我夷陵老祖不管走到哪,别人都得让道。

  
59
魏无羡啃了一下午草。
听到身后响起一阵轻快的脚步。来的是个十岁左右的孩童,看起来有些眼熟。
蓝景仪?
不对,他比蓝景仪稳重些。
那孩子手里提着一筐胡萝卜,看来是来喂兔子的。
他放下萝卜筐,一下子从一堆兔子里抱起了魏无羡:你比起前几天又重了,含光君果然最喜欢你。
魏无羡:???
怎么从这么多兔子里认出我的?
哦。
它们是白的,我是黑的。

  
60
魏无羡决定认真扮演一只兔子。
藏叶于林,藏魏无羡于兔群。
蓝忘机直勾勾地盯着他,一言不发。
魏无羡嘴里嚼着萝卜,心里哼着小曲,就是不看蓝忘机一眼。
忽然闻见一阵肉香。
悄悄抬眼一看,只见蓝忘机不知从哪端出一个小碟子,里面有一小块冒着热气的烧鸡。
默数了三个数,魏无羡自动出列,乖乖被蓝忘机抱走。
蓝湛,你赢了。
我不做兔子了。
  

————————————————————

  
【待续】


评论(12)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