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清十六娘

我为喜欢的人说过最有底气的话,是我因为她变得温柔而坚定。

【魔道】蝴蝶效应 〇四

夫人,安胎。——江澄
————————————————————
  
35
魏无羡忙得昼夜颠倒。
这会,日上三竿,乾坤朗朗。魏无羡自然是正窝在伏魔洞里睡觉。
结果被温宁不愠不火的喊叫声吵醒。
魏无羡:干嘛呢,大白天的。有什么事不能晚上再说?
很气。
温宁:公子,出事了。
魏无羡:能出什么事?温情休了江澄?
温宁:公子……
本想倒头再睡的魏无羡愣住了。
因为外面十分热闹。
而且不是平日里常听的那种鬼哭狼嚎,是人的声音。
于是魏无羡坐起,睡眼惺忪。
温宁:山下集结了好多世家,要……讨伐公子。
魏无羡恍然:……是吗。都谁来了?
温宁掰着指头数:兰陵金氏,清河聂世,姑苏蓝氏……云梦江氏。
都来了。
江澄也来了。
大约也能猜到是为什么,这些人急着要为他宣判死刑。

  
36
魏无羡爬上树顶,看到曲折蜿蜒的山道上,世家弟子的队形缓慢蠕动。
穿黑衣服的是聂氏,那个特别高的肯定是赤锋尊。
穿金色衣服的是金家,不知道金凌——不对金凌还不满两岁。
穿白衣服的是含光君他们家。
穿紫色校服的……
魏无羡好像看到每个人都抬起头,用江澄的脸质问他,责备他。
温宁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魏无羡身边:公子,你眼神真好,我坐在这里什么都看不见。
魏无羡揉揉眼睛:哈哈,其实我也什么都看不见。走吧,温宁,给你洗洗。

  
37
魏无羡泡了一大缸符水,把温宁塞了进去。
温宁可怜巴巴地露出两只眼睛,被魏无羡毫不留情摁回水里。
他身上的禁制被这符水洗掉,露出了原本毫无血色的皮肤。
魏无羡拍拍他头顶:我这也是没办法,我一个人打不过他们,还是要你帮忙。等完事了——假如我们俩都能活着的话——再给你画回去吧。
温宁在水下吐着泡泡:公子,可是我已经死了啊。
魏无羡:……温宁啊。看破不说破知道吗?
温宁撩起一捧符水,抹掉乌漆嘛黑的脸,给了他一个苍白的笑:好的公子。我们一定可以都活下来的。
魏无羡:嗯。

  
38
魏无羡安置好温家老小,站在山顶,睥睨众生。
温宁啊……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和江澄会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可我们怎么一步一步地把路走成这个样子了呢?
他都娶了你姐姐,却唯独不肯放过我。
也难怪,毕竟是我——
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远处传来一声怒吼。
一扭头,正看到好几十丈之外,完全失去理智的鬼将罗,提起两个修士的脖子,把他们脑壳撞在一起。
魏无羡:……
再回头看自己身边,一个留着口水的小娃娃仰脸看着他。正踩在他靴子上,揪住他的裤子想要往上爬。
魏无羡:……
阿苑你怎么跑出来了,快去藏好。
怎么办,好丢脸,想死。

  
39
云梦的江澄打了个喷嚏,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温情在火急火燎的捣药。
江澄焦急:好了没!
温情:哪有那么快!你昨晚突然说要假死药,我就马上开始准备,找配方都找了好久!
江澄:你喊什么喊!你怎么不早说你会做!
温情:你吼什么吼!你怎么不早点问!
江澄: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会做!
温情:你不问我怎么知道你需要!
江家来报信的探子找不到插嘴的时机:宗主,夫人,别吵了,夷陵那边,已经打起来了。

  
40
最后还是晚了。
围剿乱葬岗,正道大获全胜,夷陵老祖魏无羡,身死魂销。

  
41
其实也不算太晚。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从漫长的噩梦里醒来,还没睁眼就闻见一股似曾相识的清冷檀香。
突然不太敢动。
悄悄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又吓得赶紧闭上。
一定还是噩梦,不然怎么会看见他!
再偷偷地睁眼。好可怕!他居然还看了过来!
蓝忘机薄唇微动,吐出两个极轻极轻的字——
魏婴。

  
42
当然真的并不晚。
云梦离夷陵很近,江澄和温情御剑过来只要一柱香的时间。
早已经打得不可开交,血流成河,假死药当然是用不上了——
魏无羡已经遭手下恶鬼反噬,鬼将军也不知去向。
不过好歹还来得及,把他还未消散的魂魄收回来。
看了看魏无羡被咬得稀巴烂的尸体,非常发愁:不知道把魂魄放到哪里安养才好。
忽然看见旁边的一棵树下,有一只刚生产过的母兔。
不知道那母兔怎么跑到这么一座尸山上来的,已经死了很久,此时都凉透了。一窝刚出生的小兔也只剩一只还有气息。
温情把它抱起来,它的毛发被来路不明的泥巴染的漆黑,在温情怀里不住颤抖。
江澄:看来你很喜欢小动物,你一定能成为一个好母亲。
温情:……那句话说了太多次我不想再重复。
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锁灵囊打开,系在小兔脖子上……
过了一会……
江澄:太神奇了。
温情:太不可思议了。
两个来自低魔世界的修士如是说。

  
43
正沉浸在新生命诞生的喜悦中,突然听到身后一阵慌乱的脚步声。
江澄吓得拔剑,两人同时回头。
一时大眼瞪小眼,非常尴尬。
江澄抱着个兔子。
蓝湛抱着个孩子。
江澄:蓝湛?你不是重伤未愈,不参加此次围剿吗?
蓝忘机:江宗主,你也。
江澄:对哦,我也号称不参加围剿来着。
蓝忘机把目光转向温情。
温情赶紧假装柔弱,扶着旁边一棵树:救命,我刚流产,我好痛。江澄他非要我来,他不要脸。他不是人。
江澄:……
蓝忘机:……

  
44
三个本不该来的人合计了一番,决定将装着魏无羡的兔子带回云深不知处,江澄带着温情的侄子回莲花坞。
两个男人一本正经地交换了手中的小可爱,一拍两散。

  
45
走了一会,两个人又折了回来。
江澄:不行。
温情:这样太显眼了。
江澄:现在所有人肯定都会觉得魏无羡根本没死。
温情:他们的眼睛肯定都死盯着云梦。
江澄:我带回去个孩子。
温情:而且还跟我越长越像。
江澄:没法解释。
温情:他说得对。
蓝忘机:……
于是一尘不染的含光君,一手抱着个半大孩子,一手抱着只小奶兔回了姑苏。

  
46
围剿乱葬岗过后。
为了掩人耳目,江澄还请了一位私交甚好的大夫来家里,装模作样地为温情诊脉。
大夫手指往温情腕上一搭,呼吸一滞,针扎一般缩回手。看看温情,又看看江澄。
捋着胡子说:江夫人……脉象平稳,面色红润,胎相甚稳,凭老夫经验,已经有大一月了。
江澄抖腿:先生,背错词了。
……
……
……
江澄:等等,等等!认真的吗!
大夫不语,默默把床边的位置让给江澄。
江澄立马扑过来,十分激动:我、温情、我……
温情比他更激动,拉着他的手:我、我、我还以为你不行!
江澄:……
夫人,请您,闭嘴养胎。

  
47
年底,江夫人诞下一女。
众修士一算,夫人距离上次小产,不是才过去八个多月吗……
江夫人……真是女中豪杰啊。
当然这都是后话。
  



  
【待续】
  
其实有一个bug。
魏无羡死时候,薛洋应该还是个小朋友,但是为了让他背锅,忽略这个年龄差距吧。

评论(7)

热度(208)